Entries

[5SSG拾限]無梗旅人有心杰:新加坡1354號

略過「新加坡的好,是否與嚴刑和專制有關?」之嚴肅問題
我覺得放輕鬆隨意看看,還是會有些吸引人的小地方啦!

Q1354-02



對牛奶杰來講新加坡是獨一無二之處,當然它天生史地就特別
而它也是我幼時首次出國之處;但即使重遊還是會覺得很鮮

Q1354-11
開頭先附一張在高樓大廈中庭見到的綠樹景觀違和照
該建築物不是辦公大樓,而是新加坡的國家圖書館耶!

Q1354-01
我覺得新加坡的特色之一,包括它是個高度管制的城市國家
不僅法律嚴格,就連地鐵站出口的監視器,陣仗也相當驚人!

Q1354-06
地鐵站的空曠與設施邊緣處設置了刺針,防堵鳥類停留
且這裡也將電梯稱為Lift,兩者都和我的倫敦印象相符合

Q1354-07
大華銀行在台名氣雖不如星展銀行,但好歹也是那裡的二哥
新加坡最高樓由它擁有,其總裁黃祖耀出生於福建的僑鄉

Q1354-04
新加坡的發展比臺灣快上好幾些,但早跑也會有不足之處
如市中心較早規劃的地下道便少了無障礙設計(但已加強)

Q1354-05
百貨商場與地下道銜接的人來人往之處,設了自動販賣機
雖然買ck好像很潮!但真的有人會透過它買小褲褲嗎?

Q1354-03
個人很喜歡這位翹臀的男士,姿勢相當生動有趣
算是為莊嚴正氣(?)的國家博物館增添一絲絲喜感

Q1354-08
玩家到新加坡,當然要找機會品嚐一下海南雞飯等料理啦
不過我以為雞飯的配料會多一些,殊不知果真是雞+油與飯

Q1354-09
據說COME BUY這個品牌的創始人是來自於澎湖!
既然金門鄉民可以夯到海外,澎湖人應該也可以嘛,嘿嘿

Q1354-10
熟悉的臺灣味還有這個,統一生產、出品的茶裏王
包裝很眼熟,但名字卻變成了無梗的「Cha Li Won」...

==
取材時間:2011-09


留言

發表留言

留言

只對管理員顯示

引用

引用 URL
http://starbuckser.blog126.fc2.com/tb.php/1354-c8cf302e
引用此文章(FC2部落格用戶)

Appendix

宿場協尋處

宿場時光

06 | 2020/07 | 08
- - - 1 2 3 4
5 6 7 8 9 10 11
12 13 14 15 16 17 18
19 20 21 22 23 24 25
26 27 28 29 30 31 -

FB@ssscreek

宿場主題館

宿場掌櫃說

宿場年年月月

QR 編碼

QR

加為好友

和此人成爲好友

FC2計數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