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tries

[馬路消息]台鐵官網列車時刻查詢系統 你累了嗎?

台鐵官網時刻表沒法查轉乘班車,是存在許久的問題
如今跳出了這項功能,但問題好像沒有比較小唷...

Q1545-01.jpg





這兩天看到天燈人潮塞爆台鐵平溪線的新聞
讓牛奶杰不禁好奇查詢一下目前的列車時刻安排
結果這一查,嘿嘿,發現了更有趣的事情...

Q1545-02B.jpg


如果設定搭車的起點為平溪線上的平溪站
目的地是天燈熱點與鐵道終點的菁桐站
明明就是隔壁站而已,只要再往山裡4分鐘的時間

但網站卻跳出了一個令人驚奇的轉車安排
是先從平溪站反方向下山,搭到縱貫線上的八堵站
再由八堵站折返上山,經過平溪站抵達目的地菁桐站

原本4分鐘的車程,這一來一回就得花大概2.5至3小時
約莫是本來時間的近40倍而已...
好險網頁沒有秀出票價的功能,否則又要再出糗一次!

如果換一組起迄點試試看呢,這次選從宜蘭線上的福隆站
搭到平溪線途中的平溪站,結果會如何咩?

Q1545-03.jpg


嗯嗯,這個系統真的是相當偏愛八堵呢...
從福隆站出發,逆行方向明明在三貂嶺站就可以轉車了
(了不起到侯硐站或是到瑞芳站亦可)
結果網頁依然跳出先搭到八堵站,再折返上山的組合...

好吧,那再換個比較保險一點的起迄點試試
從平溪站下山,往台北站的話,這樣應該可以了吧?

Q1545-04.jpg


嗯嗯,這次就正常一些了,畢竟是順路的方向嘛
而且還提供對號車的選擇,似乎有厲害一些

不過轉乘點依然是固定的八堵站
看來是系統只有經由該站轉車的功能
但明明瑞芳站或七堵站的組合轉乘可能更多
網頁單單鎖定在八堵站,可能還是不夠完善唷

況且轉乘資訊就是提供給需要協助的旅客嘛
那當然不能只有平溪=八堵=台北的方向剛好能順利查詢
其他的方向與區間也要顧好的,好嗎?


前面幾張畫面的擷取時間是今天(2月16日)上午
過了幾分鐘後再查,網頁就恢復正常了
我猜當時應該是在測試中,或是剛好在設定某某東西吧

然而...
牛奶杰在撰文的晚上又去查了一下官網
結果狀況又出現囉,唉唉

==
取材時間:2013-02


留言

發表留言

留言

只對管理員顯示

引用

引用 URL
http://starbuckser.blog126.fc2.com/tb.php/1545-878e9f77
引用此文章(FC2部落格用戶)

Appendix

宿場協尋處

宿場時光

07 | 2017/08 | 09
- - 1 2 3 4 5
6 7 8 9 10 11 12
13 14 15 16 17 18 19
20 21 22 23 24 25 26
27 28 29 30 31 - -

FB@ssscreek

宿場主題館

宿場掌櫃說

QR 編碼

QR

加為好友

和此人成爲好友

FC2計數器